野餐   

我們去野餐吧 圖/Vivian Chen  文/Katelyn Chen


十月還是很熱,偶爾會吹來一陣很像禮物的涼風,我跟純就決定在這樣的天氣裡,野餐。

事前兩人對這個計劃實在好興奮,對於可以吃到好吃的食物,可以把好友愛人聚在一起,可以享受不至於讓人曬黑的陽光,充滿期待。當然,因為做出的好吃食物而受到表揚,那種成就感也非常使人有幹勁。

和純大概在炎熱的夏天尾巴就已討論好必備元素:綠地、大樹、美食、野餐籃、音樂、墊子及毯子、彼此和彼此的愛人。
除了野餐籃沒有出現外,其餘的一切都安份地逐步登場。

純準備了:上面有厚厚起司的千層麵、白白的醬裡面有天然香料的洋芋沙拉和喝了嘴巴不會紫紫的有機葡萄汁。
我準備了:外面吃不到的真材實料法式土司三明治、泡了鹽水不會氧化的蘋果、芭樂、葡萄、梨子和加了一點點糖喝起來不會苦澀的熱紅茶。
隱藏版點心:只剩下Costco和Jason Market有賣的小熊貓餅乾--巧克力口味。

鋪好報紙以隔絕溼潤的泥土和一些讓我抓狂的小蟲,接著鋪上小毯子,把食物依序擺放,分好每個人的餐具,純準備了紙貼紙和奇異筆,這樣杯子就不會搞混了呦。在一頭牛的旁邊野餐確實新鮮,聞得到它身上所帶來大自然的味道,然後我們全心全意的享受著食物,享受著被愛人誇獎手藝的瞬間滿足,享受有機的葡萄汁在唇舌中綻放,然後看著樹和風的一來一往的舞蹈,旁邊有小孩在尖叫也無所謂,因為我們四人已經在美食和美景的排列組合中找到一個小小的位置,然後用力地躺下來,把沉沉的身體交給大地,雖然我還是擔心爬到腳上的螞蟻會不會咬我,但這一切真的好~舒~服~噢!


播放前一晚純為了野餐所挑選的音樂,拌入一些無關緊要的話題,灑入一點點放空的神情,一盤美好的午後悠閒時光就這樣靜靜置在草地上。




走啦~野餐吧!


arrow
arrow

    兩位 Seats for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