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Katelyn

這得來不易的颱風假實在太振奮人心了。

抱著筆電窩在沙發上,聽著Cold Play。此時身旁若能來點椰子樹和徐徐海風,將是幸福的最高級。也許我言重了。雨聲在這種美好幻想時間,適時把我拉回現實。還行,至少眼前是比較級,起碼比昨天的此時此刻幸福一咪咪。

過去一年的生活,確實有部份空白。所謂空白可能是因為一陳不變的規律,在住家,公司之間,近乎於導航的移動模式而產生一種對生活無感的感。我用空白來形容。

但事實上,我的工作是有趣,也是很有意義的。我是一位菜鳥HR。負責尋找有能力的人,然後與candidate面談,確認他們的人格特質與公司的背景文化是否符合,或是在溫暖可人的微笑裡找出他們的破綻或謊言。聽起來有點邪惡,但基本上我會將氣氛控制在歡樂的附近啦。然後99%的情況裡,被我面試的人才,江湖背景都比我深,吃的鹽比我吃的飯還多,比我有經驗,比我有能力,比我更有資格面試他自己。雖然我真的是個戴著牙套的小菜鳥,但總要有人來為公司把關,判斷誰是最合適的人。這一切有點深奧,我也仍在摸索中。但這不是我在颱風天想分享的故事。

我沒想過我會成為這樣的上班族。小時候對未來有種種幻想,上班族是其中一個選項。但當小念頭偷偷摸摸成形的時候,你會不敢相信人生的真實性,好像有點太簡單了。也有點不甘心,怎麼人生只能成就一件事? 因此對於積極過生活這樣的態度,就像皮膚對抗地心引力一樣,終究會一天一天的低垂。哎唷...真是哀傷。

現在,我是有點Monday Blue的上班族。遇到颱風假會像撿到寶,喜出望外的上班族。可能,我花了一點時間在羨慕其他人的人生,就忘記了要好好感謝和把握像青春小鳥一樣,去了就狠心不再歸來的此時此刻。

好,至少我用這個颱風假自我反省了一番,也會在闔上筆電之後開始思考工作之於人生的意義。想通之後再來規劃我快如流星般的週末。

 

P.S

剛才意外發現我的小妞妞(小姆指)比大姆哥還長耶...原本想用小妞妞來比喻我的週末,看來還是用煙火流星這般俗媚的形容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兩位 Seats for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