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泰豐酸辣湯  

都在酸辣湯裡 圖/Vivian Chen  文/Katelyn Chen

我很享受和朋友吃飯,除了自己對食物有種很緊密的情感(其實就是貪吃)之外,我也很喜歡觀察朋友們與食物之間的關係,或是從”吃”的過程中,去認識一個人。
 
記得前幾個月和木3還有子好一起吃鼎泰豐,長長的隊伍等得我們都昏了,匆匆點好菜,意思意思地合了小影,隨即狼吞虎嚥了起來。當酸辣湯(一定要小辣唷)端上來,腦中就有個饑餓的人,催促我快點將湯上的蔥花及辣油攪拌均勻,分好四份,我才拿起湯勺要執行呢,子好就出聲說:木3不吃蔥,能不能替她先舀一碗沒有蔥的。
 
當下心中感受到很強烈的溫暖,這是一種理解,在酸辣湯裡看得到。
 
實在不想幫鼎泰豐打廣告,但它的酸辣湯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Vivian也曾大力推荐呢。有趣的是,她是一位素食者,方便他人的素食者,在她面前能很自在的吃肉,她不曾在席間滔滔不絕關於動物與肉之間這種難以界定的認知。她也很喜歡酸辣湯。鼎泰豐的酸辣湯裡有很細很細的肉絲,和比很細很細的肉絲還要細的豬血絲。
 
我還記得第一次和Vivian還有Steven吃鼎泰豐時,酸辣湯出現後,我看見Steven仔細地將肉絲及豬血絲一點一點的舀出來,他的眼神專注地掃瞄每一處,確認沒有任何危禁品後,Vivian開心滿足的喝著那碗得來不易的湯。

我也在這個過程裡看見一種難能可貴的體貼。
 
至於我,我和Max之於酸辣湯,一點也沒有任何特別的情感和故事,哈哈。但能在一碗湯裡看見很真實存在的愛,我也因此幸福。

 

 


arrow
arrow

    兩位 Seats for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