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jpg

秋天的小確幸 圖/Vivian Chen  文/Katelyn Chen


星期天的早晨被呼呼的風聲騷擾而醒了過來

旁邊的黃字星睡的很沉   我小心翼翼的挪開涼被  打開陽台的門吹了一下溼冷的風
倒了杯熱開水暖胃  這種恰如其分的天氣讓我想準備一份豐盛的早餐迎接即來的冬

花了一些時間刷著馬鈴薯外皮的土  總覺得留著一些馬鈴薯的皮會讓整道菜多一點專業口感(笑)

接著將洋蔥切成細細的絲  一邊切一邊鼻酸  這是我第一次因為切洋蔥而掉下眼淚耶
原來是還沒戴上隱形眼鏡   原來隱形眼鏡這麼重要

在為洋蔥感動的同時  也將蒜頭切成細細小小的末

融了一點奶油  將洋蔥和蒜頭撲平在鍋底  讓他們和奶油你儂我儂
放入切成薄片的馬鈴薯 滋滋作響之外  也在這美好的早晨散發了幸~福~的~香~味

但黃字星仍然熟睡著  

炒蛋一直是我非常喜歡在早晨吃到的食物  
把蛋打散之後 加入鹽 牛奶 和蘿勒葉 充份攪拌   再撥一點起司片進去

熱好油鍋後  轉成小小火  倒入蛋汁  不停地拌炒  終於這個香味和鍋與鍋鏟相碰的聲音叫醒了黃字星
他隨後當起了小幫手  在我的指示下切了蘋果和奇異果 並泡好了熱紅茶

昨晚在誠品的麵包店買了義式香料麵包成了主角  買它是因為它長得像六塊腹肌(哈哈)
還有好友小孩的彌月禮盒  元樂的年輪蛋糕 做為甜點
把這些通通放在盤子裡    和黃字星一起吞下了這個秋天的小確幸

 

arrow
arrow

    兩位 Seats for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