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桂花巷 

走春桂花巷 圖/Vivian Chen  文/Katelyn Chen

 

 

上個週末即使有寒冷的天氣,兩位還是決定去走春。

 

 

 

在桃園會合後,前往苗栗的桂花巷。雖然我曾去過,但已是多年前,路線一點也想不起來,全賴男士們以號稱精準的方向感和Iphone的地圖幫忙。

 

 

 

十分自在的我,將Vivian家的毯子帶上車,脫下自己的外套,裹進軟軟香香的溫暖裡,在後座和Vivian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男士們討論著路線和書豪兄的球賽,我不時的睡著,然後醒來,又睡著。這是處在相當心安才會有的狀況吧?(可能還有缺氧哈哈)

 

 

 

不知不覺駛進了雲霧和人潮中,我打開了一小段的車窗,派手指頭小心翼翼的感受車外的溫度,好刺好冰讓我醒了過來。

 

暫別了小毯子,穿上厚重的大衣,感受風銳利地刮在身上每一處,我們四人靠得緊緊的,其實也不得不這樣近近挨著,因為人都聚在這巷口了。

 

 

 

四人開始發表心儀的食物:板條、湯圓、烤香腸和芋粿條。出遊好像就是這麼一回事,走走(路)吃吃照照(相)喝喝。

 

 

 

我們一一的完成美食任務,途中,遇見了一株櫻花,孤孤單單卻全力奔放的狠勁,其實也像現下心中的處境。

 

忍不住停留,為它的勇敢留下幾張照片,其實我討厭粉紅色,雖然意謂著某種出現在春天的希望,但我卻直覺那是軟弱。

 

 

 

然而,那株櫻花趁著它的鮮艷,用力地說著它的故事,也展現了力量。當我吃著桂花酒釀湯圓,那景象讓我分了心,因為它,我全然感覺不到桂花香。


 

 

 

 

走春,在台語有餘下的意思,雖然遲了些,但希望兩位的走春,能讓我們內心累積的力量用之不竭。


arrow
arrow

    兩位 Seats for 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